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女教职工参观“百年巾帼竞风流”专题展览

作者:工会   发布时间:2021年04月02日     浏览:2063

eb149d91ee4ebd129ece51dc9a70085

活动主题

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罗定市妇联在市博物馆举办了“百年巾帼竞风流”喜迎建党100周年大型党史巾帼先模人物专题宣传展览活动。2021年3月27日,学校妇委组织了女教职工代表40余人参观了展览。

591187f581889172bb0bca20943a223

女教职工代表合影

“百年巾帼竞风流”大型专题展览,共分七大板块,包括:中国妇女运动先驱、巾帼革命英烈、巾帼科教功臣、巾帼百业楷模、巾帼改革先锋、巾帼抗疫英雄、巾帼脱贫攻坚模范。选取了建党一百年来100位在党的旗帜下,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、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付出了毕生心血和精力,甚至生命的我国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巾帼先模人物。有向警予等中国近现代妇女运动的先驱,有杨开慧等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巾帼英雄人物,有科技巨擘、教育功臣,有见义勇为、孝老爱亲、敬业奉献的全国道德模范,有航天英雄、军中骄子,有平凡而作出了卓越贡献的普通劳动者,有爱国拥军、民族团结的典范,有改革先锋、抗疫英雄、脱贫攻坚模范,有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女企业家、感恩回馈社会的女慈善家。群星闪耀,灿若云霞,她们都是时代楷模,感动中国的先模人物。

a98dd66b528c1ce7891ddb96fb6a488

认真参观学习

“铭记党史党恩、传承红色基因”。通过参观展览,学校女教职工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前辈创造的辉煌功业,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以这些巾帼先模为榜样,充分履行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职责,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,为教育事业建功立业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!

学校工会

2021年3月30日

(图文:陈珩  审核:吴家奕 钟灿权  批准:陈源)